English

医讯快递

2000-01-16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电脑医生将进入人体 以色列著名科学家夏皮罗在权威科学杂志《新科学家》上表示,在不久的将来,人体内的每一个细胞,都可装置一个小型生物“电脑”,此“电脑医生”由氨基酸等的分子组织构成,用来监视有威胁的细菌,派出对付细菌的抗体保护人体。

加科研人员发现孕妇流产与酶缺乏有关 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的科研人员经过三年的研究发现,许多孕妇流产、死产、婴儿先天性缺陷或妇女不育症与她们体内葡萄糖六磷酸脱氢酶的缺欠有关。

葡萄糖六磷酸脱氢酶缺乏的妇女要么患有不育症,要么怀孕期间将酶缺乏遗传给胚胎,导致种种不良后果。

有色眼镜可治阅读困难 英国研究人员发现,配戴有色隐形眼镜可对治疗儿童阅读困难症有一定帮助。

牛津大学科学家斯坦认为,构成视网膜与大脑视觉皮层之间“通道”的神经细胞如果出现缺陷,容易引发阅读困难症。一些特定颜色的光容易影响到这些神经细胞的工作。如果有色眼镜的颜色选择恰当,那么患者阅读速度可提高百分之十五。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